Y

会看到月亮的

出逃计划·四

L:“这里挺乱的,我一定带你逃出去.”


        阳光透过梧桐树叶的缝隙洒在那天那块大石头上,穿着白衬衫和黑色五分裤的少年没有背着往常的黑书包,而是背着一个吉他,因为今天,学校的五四青年节要举办活动,她们练了这么久终于派上用场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走之今天上学没有去找李沐禾,因为她今天要提前去学校准备,作为老董班的优秀学生,肯定会被推荐去主持,每年都是如此,今年也不例外。本来李沐禾也说要陪她一起去,但是被她拒绝了,理由是好好休息,多睡会儿觉。李沐禾知道她那性格,便没在强求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非常感谢给位同学    各位老师,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,祖国的花朵,我们要好好   认真  用心的呵护他们...... 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着校长说着有用没用的废话,夏走之不禁翻了个白眼,以练词为借口,走到楼道里,看着学校的大门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校长叭叭了多久,只听最后一句“正式开始!”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开始也没有看到李沐禾进来,她向来又是守时的人,怎么回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走之心里慌慌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许久,眼看就要到她们的节目了,可是李沐禾还没来,她又向老师提出请求,把她们的节目往后调一调,老师答应了,可是李沐禾还是没来,就这样,调了又调,夏走之心想,要是还等不来她,就自己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走之想上厕所,于是向老师打了个招呼就去了,可是一进厕所,她就后悔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等到李沐禾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李沐禾在洗脸,抬头看向镜子,李沐禾一惊,她也没想到夏走之会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走之眼里的李沐禾像一只受了惊吓的小白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小白兔的脸青一块,紫一块,嘴角应该是被人锤时硌到牙齿了,有血,但是被洗掉了,只能看见一道长长的口子,鼻梁处应该是被指甲挠的有两道明显的口子还破了,颧骨处应该是和粗糙的水泥面有摩擦,但是水泥渣渣已经被洗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挨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这一切都是她的想象,最后的最后还要看她怎么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......我摔的。”慌慌张张,躲躲闪闪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刚刚想的一切都证实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校园欺凌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走之什么都没说,她瞟了一眼吉他包,嗯,她可以肯定,折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拉着她的手二话没说冲出厕所,她现在什么都不想听,只想讨一个公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听我说,夏走之你听我说。”李沐禾想把她拉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听我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  夏走之甩

开她的手,“我他妈听你说什么,听你说她们怎么挠的你,怎么怕你按墙上,怎么锤的你是吗!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楼的楼道空荡荡的,什么都没有,刚刚喊过的声音还在里面回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过了今天,你怎么闹都行,今天你要是在活动上把他们揪出来,老董,校长以后怎么看你?就算你不为你自己想,那你也为我想想,他们本来就看我不顺眼,以后我还怎么在班里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夏走之没了刚才的冲动,静静地看着她。

李沐禾趁热打铁,“过了今天,怎么都行。”

夏走之紧紧地抱住她,李沐禾在她怀里一抽一抽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把下巴抵在李沐禾的脑门说了一句“等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快速跑出厕所,找到老师,这时老董早在门口等她:“小夏啊,干什么去了。那个谁呢?李沐禾呢?快到你们俩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我们的节目上不了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!上不了了?哎呀,是不是李沐禾还没来,这孩子就是不守时,以后成不了大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夏走之看着她的眼睛坚定的说:“她很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转过身思索了一会儿,“老师作为赔偿,我最后留下打扫这里吧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......行行,用不用再帮你找个人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谢谢您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再次感谢老师们,同学们,咱们今天的活动圆满结束。班主任们组织放学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有时候“圆满”“美好”只是用词人觉得,并不是代表大众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李沐禾看人走的差不多,便去演播厅找夏走之,因为夏走之说在那等她,没有别人。


李沐禾推门而入,这时,夏走之坐在钢琴旁边夕阳好巧不巧的落在夏走之头顶,照着她的头发,穿着一件法式连衣裙,好看得很。


        夏走之听见开门声便开始演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她敢肯定,一定是李沐禾。


        熟悉的旋律响起,李沐禾听出来了,是《玫瑰少年》


        李沐禾走过去,坐在离她最近的座位上,欣赏这只属于她一个人的节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夏走之的手在钢琴上跳舞,很细,很好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谁说一定要万人钢琴演出,在我这,你一个人顶的上一万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的最后,夏走之弹出最后的一个音节,收了收手,把手放到腿上,轻声的唱出高潮部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哪朵玫瑰没有荆棘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好的报复是美丽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最美的盛开是     反击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必须反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李沐禾看着她那干净又坚定的眼神不知道说些什么好,又觉得好笑。怎么说呢?她太干净了,和这里格格不入,又太天真了,什么都不懂,又太傻了,根本不明白这世道人心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她又怎么会让别人欺负,还不是权和钱压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权利面前正义又算的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李清会干那活,因为她没有文化,当初是被糊弄去的,后来又拿着那些视频威胁她,无可奈何,至少有份工作,至少这样,娘俩还能活。


      如果不是被生活所逼迫,谁又愿意哗众取宠。


      呵,世道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谁有钱,谁是爷。


      这世道夏走之看不懂,因为她家,就是权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想帮我,就不要让我反击,我只要逃出了这里,一切都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夏走之一脸懵逼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不会反击,因为我得活着,活着出去。”


      说着就走了,只留下夏走之一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